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富锦县加大粮食经营企业监管力度确保粮食安全
2018-02-02 11:23:2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 富锦市粮食局紧紧围绕富锦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和全市粮食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确保粮食安全为重点,以搞活粮食流通为目标,不断加大粮食经营企业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做好2017年政策性粮收购工作,在新粮接收前,督促指导收储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计量器具、检化验仪器、烘干设施、输送设备等进行维护检修,以确保收购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和使用。近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富锦市粮食局会同创业直属库、农发行单位对第一批委托库点进行空仓验收。目前已开库3家,其余收储库点将陆续启动。下一步,在收购过程中,富锦市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对各库收粮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不走样,切实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富锦市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通过组织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参加福建洽谈会、金秋洽谈会等各类节会,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扩大合作空间。在金秋洽谈会上,共达成意向性协议5项。企业通过积极与外埠粮食企业加强联系,促进产销合作协议的落实,现已履约3项;约定玉米购销量68万吨、水稻2万吨。

  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为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除抓好日常法律学习和专业学习外,富锦市粮食局

  组织7人参加了省粮食局举办的粮食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全部取得了省级粮食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资格。

  扩大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充分利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周年纪念日进行宣传,让服务和监管对象了解粮食流通法规政策,自觉知法守法,为实施依法治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联合执法,提高执法水平。富锦市粮食局相关科室和富锦市消防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进行联合行政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时限完成整改。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注重以违法违规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相关法规为准绳,严格工作纪律,规范执法程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