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领导检查春运工作
2018-02-02 18:1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庄园)2日,黑龙江省副省长聂云凌带领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地铁、哈西公路客运站等场所检查黑龙江省春运工作。

  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对哈尔滨西站综合管控中心进行检查。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我省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415万人次,同比增长0.7%;公路预计发送旅客1182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

  聂云凌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今年我省春运客流总量增幅不大,但面临部分春运站场设施正在建设中、天气变化异常、自驾游出行比例增加等问题,各部门要加大运力组织和调度,将我省融入全国春运网络中,做好充足的准备。要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保障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维护,保障交通场站疏散通道、紧急出口等设备设施的安全,保障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特别是极端天气下,公路管控措施要及时准确、信息发布要充分、部门联动要到位、善后处理要早做预案。各有关单位要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把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详尽,按最严重的状况做好应急方案。交通部门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协同联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舒心、平安、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