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向前村 向前进
2018-02-20 20:53:4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个春节,海伦市向前村的农民们过得格外开心,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向前村的日子一天天地向前奔。

  贫困户苏淮去年春节前得了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是扶贫政策让老苏一家看到了希望,看病一分钱没花不说,每个月还可以定期领到免费的药,算下来一年省了七八万块钱。

  海伦市向前村贫困户苏淮说,他现在恢复得挺好,也不用拄棍了,棍也扔了,就是走路慢点,可以慢慢走。以后能越来越好,加强锻炼,多活几年,社会好,好好看看!

  除了健康扶贫,村民的居住环境建设也是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考核标准。去年,向前村加强整村推进村容村貌建设,让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连回村过年的人都多了起来。

  海伦市向前村村民乔晓辉介绍说,原先路都是土路,走道都粘脚,现在走路老得劲儿了,早先还老黑了,现在路灯安上了,晚上还有扭秧歌的好几伙儿,村里变好看了,看着心情都好。

  海伦市向前村贫困户苏景孝说,他家原来住的是土房,后墙都倒一回了,搬到这得半年了,住着不用花钱,挺好还暖和,住着挺舒心的。

  不仅要病有所医、住有所居,更重要的是带领大家找到致富门路。今年,向前村要打造光伏发电项目,还将入股当地食用菌基地和发展大鹅养殖项目,年底预计能人均分红七千元。

  海伦市向荣镇党委副书记徐奔表示,2018年将通过产业的帮扶,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户多策多业的产业脱贫格局,确保每个贫困户有三个以上的产业。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