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南岔籍速滑小将高亭宇冬奥会上摘奖牌
2018-02-22 10:55:0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2月19日,在第23届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南岔籍选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最优异成绩获得季军,为中国代表队摘得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项目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2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随着南岔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秧歌舞龙舞狮队和东方红小学组成的庆贺队伍,前往居住在新建社区的高亭宇爷爷家,为奥运健儿高亭宇的家人送去热烈的祝贺和新春的祝福。庆贺队伍一路敲锣打鼓、舞龙舞狮,扭着东北大秧歌来到高亭宇家,亭宇的爷爷带着全家人在楼前放起烟花爆竹迎接庆贺队伍的到来,过往的众多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热闹喜庆的画面并转发,传递着家乡人高亭宇喜获奖牌的喜讯。

  在高亭宇爷爷家,记者采访到了高亭宇的父亲高海吉,他激动万分地说,“儿子太棒了!好样的!拿了奥运会铜牌,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南岔争了光,我们为你骄傲!希望亭宇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再为祖国争光!”

  其实高亭宇比赛的当天晚上,高爷爷家就人气爆棚,家里的亲朋好友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及区东方红小学的速滑运动员们早早的来到他家,同他们一起观看了整场比赛。当宣布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率先撞线,为国家摘得铜牌的那一刻,全屋沸腾了,家乡人为高亭宇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和自豪。 今年21岁的高亭宇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是东方红小学培养出的速滑运动员。他从7岁开始上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2011年他被选拔到黑龙江省速度滑冰队,经过5年的刻苦训练,他入选国家速度滑冰队,在国内外比赛中收获了各种赛事的奖牌。此次冬奥会上,终以34秒65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为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