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带岭区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2018-02-26 14:52:0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任宏光 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带岭区将2017年定为“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全区共有97个单位、部门参加了“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活动。活动开展一年来,成效显著,营造了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为招商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活动顺利、扎实、有效的开展,该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推进组和综合办公室。他们利用电视新闻、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广场电子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党风廉政建设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报道“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的活动成效。相关单位召开“创建优良发展环境我该抓什么”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每名成员纷纷进行“创建优良发展环境我该改什么”大讨论,所有干部职工围绕“创建优良发展环境我能做什么”展开思考与讨论,形成人人参与建设优良营商环境的局面。

  他们还积极组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设置意见箱、电子邮箱、问卷调查、群众评议、实地走访、专题座谈、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同时,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认真查找原因,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执行不力、服务水平不高、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等严重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可行性办法和具体措施。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九查”活动:查发展理念、责任意识、审批事项、政策落实、政务环境、生态建设、发展方式、市场秩序、社会管理。还根据当前绿色转型发展中最紧迫、最急需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列出目标清单,开展了集中攻坚活动。针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领导“点评”,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单位及时查漏补缺,重新修改完善了整改方案。同时,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刹“四风”、转作风,大力开展检查整治行动27次,共受理信访举报36件,立案审查30起,处分31人,对4起违反八项规定、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起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