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2018 年双鸭山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8 14:56:4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 3月6日下午,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副市长郑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郑野岩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县区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不懈努力,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园安全稳定有效维护,民生保障明显改善,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增强,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三位一体”大格局积极推进,三大球进校园、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蓬勃开展。特别是去年10月,继宝清县之后,双鸭山市又有三县三区以较高分数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验收,标志着双鸭山市义务教育进入了一个转型发展的新阶段。

  就如何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郑野岩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要理解和把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要有高度认知,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性要有充分认识,对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认识。二要加大力度,建设一支符合群众和时代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要建设一支既会教书,又会育人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既能言传,更善身教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既业务过硬,又政治可靠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既肯踏踏实实,又能克制私欲的教师队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师德师风,加大中小学教师、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师德师风培训力度,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深入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师德师风考评机制、累犯加重的惩处机制和严厉的问责机制;要强化措施,主动出击打主动战、常抓不懈打持久战、强化纪律打翻身战,保障整治“三乱”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传达了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十一届双鸭山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教育局与实验学校、一中、尖山区、七星镇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工作责任状。市教育局负责人作教育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