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现场 龙江声音】贾红涛:扶持鲜食玉米产业发展
2018-03-11 23:1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我认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抓好产业富农,当前绥化市制约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最为突出的问题存在种植结构调整难、秸秆综合利用难、农民创业就业增收难的问题,”来自绥化的全国人大代表贾红涛建议,大力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实现产业富农。

全国人大代表贾红涛。

  贾红涛表示,发展鲜食玉米产业,有利于促进种植结构调整。为促进玉米就地就近销售转化和农民增收,绥化市正在积极推进相关玉米深加工项目,延长玉米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但相对于干玉米种植而言,鲜玉米种植的发力点在于价值链,而且通过采取订单的方式组织生产,农户收益有保障,从事鲜食玉米种植的农民对比干玉米种植,每公顷地可增收2000-3000元。

  “发展鲜食玉米产业,还有利于促进秸秆转化利用,作物秸秆可采用大规模机械收割的方式直接粉碎用青贮方式生产饲料,广泛用于养殖业,”贾红涛说。

  贾红涛建议,一是在用地、用水、用电、税收方面给予鲜食玉米产业一定的优惠;二是在冷藏设施建设上给予一定的奖补;三是对于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脱贫的从事鲜食玉米生产加工销售的新型农业合作组织予以政策支持或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8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