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抚远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03-13 14:19:3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边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春节刚过,抚远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佳木斯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抚远实际谋实策,锁定工作任务抓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抚远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抚远市委确定了“五要目标”。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这个“首位要求”。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保持坚毅定力,在行动上自觉对标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决不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二要树好选人用人这个“根本导向”。牢固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培养起来、使用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积极性。三要强化压力传导这个“有效举措”。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细化“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使之明责知责尽责负责。综合运用定期督查、专项巡察、约谈提醒、通报曝光等有效方式,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四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砥砺政治品格,带头锤炼过硬作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五要筑牢廉政文化这个“精神阵地”。正风反腐要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必须培元固本、立根塑魂,加强廉政文化滋养。要全方位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向先进文化看齐,注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坚守正道。

  抚远市纪委监察委把履行监督责任扛在肩,把落实纪检监察任务抓在手。以实施“五项行动”为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信任感。一是开展“保畅行动”,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开展“刹风行动”,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聚焦“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宴席中的敛财”和“节日中的腐败”,分层推进、深入治理。瞄准关键节点,紧盯重点人群,绷住劲、不停歇,让隐形变异“四风”无处藏身,决不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三是开展“创优行动”,打造公平宽松营商环境。抓住窗口单位,盯住关键岗位,看住重点部门,管住涉企行业,选择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督查。对“庸懒散拖”等现象坚决整治,对“吃拿卡要”等行为严厉查处。对公职人员,在严肃处理的同时,调离原岗位,防止其变本加厉、打击报复。四是开展“精准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精准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帮扶的坚决纠正;对脱贫工作不扎实、不务实,造成结果不真实的严肃追责;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的从重惩处。五是开展“拍蝇行动”,切实维护百姓现实利益。严肃查处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领域弄虚作假、盘剥克扣、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等问题。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收礼和有偿补课、医生收红包吃回扣、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村霸”、家族恶势力和“黄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惩治放纵、包庇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