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备战2022年冬奥会冰球项目"跨项选材"启动 齐齐哈尔市民族中学一次被选走62人
2018-03-15 14:18:0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北京已经接过下届冬奥会大旗。近日,备战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重要内容之一、国家首批“跨项选材”已经启动,其中,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冰球项目“跨项选材”的学校、市民族中学62名学生通过全国曲棍球运动员“跨项选材”冰球运动员测试,已经赴北京集训。

  据了解,我国冰球借助2022年冬奥会的东风,正在稳步快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国内的曲棍球、轮滑球、旱地冰球、地板球、班迪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拳击、田径等项目中选拔优秀运动员进入国家冰球队。目前,各省市的选拔男、女各50名运动员组成了冰球“跨项选材”集训队。备战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首批“跨项选材”的项目包括越野滑雪、冰球、速度滑冰(长距离)、高山滑雪、雪车雪橇、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

  据了解,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运动员管理部部长王磊来到市民族中学进行选拔测试、健康体检,确定名单。经过北京集训,正式录取的运动员将进入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参加专业冰球训练以及相关文化课学习。运动员完成高中学业后,符合国家招生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接受高等教育。

  据了解,市民族中学是国家曲棍球后备人才基地、中国曲棍球传统校,为国家曲棍球运动人才培养、促进我国冰球运动推广普及和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暨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获得佳绩,还有7名同学获得国家曲棍球“二级运动员称号”。这次选拔成功,不仅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推荐了优秀后备人才,也是学校创新办学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9日来到中国冰球运动学院汇佳校区曲转冰“跨项选材”训练基地看望了市民族中学62名运动员,鼓励他们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取长补短,以优异的成绩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