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热心面馆老板:一碗半价面温暖环卫工
2018-03-17 09:04:3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 “这么冷的天,在外面忙碌了一上午,能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拉面,胃里舒服,心里暖。”黑河市区通江路段的环卫工刘师傅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拉面,一边高兴地说。

  在市区龙滨路上的一家牛肉面馆,每天中午都看到多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拉面。据了解,这家牛肉面馆自2017年10月开业以来,为回馈社会,一直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半价面,同时,面馆也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卫生间和休息的地方。

  说起提供半价汤面的初衷,面馆负责人吴军笑得有些腼腆:“面馆开业初,一天凌晨两三点,天很冷还下着大雪,我看到咱们环卫工人就在街上开始清雪了,感觉他们特别辛苦,咱黑河现在市容市貌非常的好,都有环卫工人辛苦的付出,出于对环卫工人的一份感谢,我们店开始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半价面。虽然半价远远不及成本,但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环卫工人、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做一点点贡献。”

  吴军的爱心回馈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朋友,大家主动献出爱心,订购余下的半份面,即面馆提供半价面,而余下的半价由爱心人士提供。因此,面馆至今为环卫工人提供的均为免费面。据悉,已有300余碗免费汤面提供给了环卫工人。吴军表示会将“爱心半价面”继续做下去,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大家一起为辛苦忙碌的环卫工人奉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