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春暖雪化冰层有安全隐患 禁止市民一切冰上活动
2018-03-17 10:33: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 几场降雪并没有阻止春深日暖的脚步,白天的气温已经达到零度以上,屋檐上的积雪化成水,嗒嗒地滴下来。市城管委河湖管理处进入了冰面安全管理的紧张时期。

  大庆市是百湖之城,随着气温升高,湖泊的冰面渐渐融化,在湖面厚厚的积雪掩饰下,人们很难了解冰层厚度和承载能力,导致冰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几天,晚报记者在湖边看到,仍有些市民无所顾忌的在冰面上进行垂钓、行走、打尜、放风筝等危险活动,甚至有的市民还带着孩子在冰面上嬉戏玩耍。

  “虽然工作人员一直在劝阻,但有个别市民依然认为没啥危险。”3月15日,市城管委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黎明湖、三永湖、滨洲湖、兰德湖和黎明河的管理单位,为防止市民在冰面上进行活动时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在春节过后,就不断加大冰面安全巡查力度,加密巡查次数,同时通过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警示宣传标语,在河湖岸边沿线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悬挂警示条幅、设置警示标牌。

  另外,刚刚过去这个冬天,在黎明河上有四处未冻点,随着气温升高这些未冻点不断扩大,其周边更加危险。河湖管理处副主任王国海告诉记者,这四个未冻点位置是酒吧一条街门前的太阳桥南大约100米处;广源市场附近的三角桥北约10米处;纬二路桥南50米处;三永湖一号桥南20米处,这个桥在万宝三区垃圾中转站南侧。王国海说,随着气温升高,未冻点周围冰面越来越薄,如果有人从附近穿行,因薄冰层破碎而落水的危险性较大,因此,千万不要穿行黎明河。

  市城管委河湖管理处呼吁市民,即日起停止在冰面上进行的一切活动,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远离冰面、远离危险。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