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京讲解员报告会举行
2018-03-17 11:06: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16日下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京讲解员报告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

  2017年9月25日至12月31日,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举行。展览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来自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七三一陈列馆、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科技馆、“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的7名讲解员入选进京参加展览的讲解工作。在京期间,讲解员们表现出色,圆满完成讲解任务。

  报告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报告会上,讲解员们汇报了自己所负责展区的讲解内容、工作体会和收获等。通过近2个小时的报告,让参展者们进一步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力量。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代表厅党组,对出色完成“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讲解任务的七名讲解员提出表扬,同时希望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继续保持和发扬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共同推动黑龙江省文化繁荣兴盛。张丽娜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适应群众对博物馆工作的新期待,全面加强博物馆讲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强、素质高的讲解员队伍。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