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为老人“剃龙头剃龙头””忙煞志愿者
2018-03-19 13:56:17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于立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志愿者在兴安养老康复中心为老人理发。

  东北网3月19日讯 “一早七点,我们就乘上公交车往养老康复中心赶。”二月二因有剃头的民俗,理发店忙。但为了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讨个“好彩头”,养老院里也忙坏了志愿者。仅上午三个小时,五位红十字志愿者共为46位老人理了发。

  “你们又来了。”在兴安养老康复中心,瘫痪在床的张敬坤正打着点滴。但是看到拿着剃头工具走到床前的志愿者,老人脸上缓缓露出了笑容。志愿者慕晓波说,自己就是开理发店的。老人们的头发还是在农历小年时来理的,一晃一个多月时间了。据其介绍,在这里居住的老人身体患病、卧床、行动不方便者居多,志愿者必须得到老人们的床前理发,因此他们特意起早赶来。而她为了给老人们理发,把自己的发廊暂时关业一上午。

  从康复中心忙完,接近十点时,志愿者们又赶到了民福老人之家。“老人们已经依次端坐在大厅等候了”,志愿者于晓秋告诉记者。听说有志愿者今天来理发,老人们早早地就排好顺序等候,讨论着应该剪个什么发型。“开春啦,我想把头发剪短点,人也显得精神些,你说是不是?”“谁说不是呢,岁数大了,头发一长就格外闷得慌。”推开老人之家的大门,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志愿者们就又开始忙乎起来,一边耐心地为老人设计发型,修剪头发,一边陪着老人拉家常,谈论着中国的传统民俗,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

  “这个发型配您的脸型很合适,您看看满意吗?”“哈哈,美得很!今儿可把你忙坏了。”活动现场,慕晓波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交流。“来了一早上,一口水没喝,要为他们点赞。”已经91岁的王运城满意地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