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行
2018-03-19 16:5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立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张立才 记者 霍枭涵) 日前,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两部分,一是紧紧围绕新时代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资金融通的对策、道路联通建设的对策、设施联通的对策、贸易畅通的对策、民心相通的对策、创新合作的对策、司法合作的五通及相关问题展开。二是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积极参与冰上丝绸之路的路径与对策、打造黑龙江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的路径与对策、我省建设黑龙江(中俄)自由贸易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面向欧亚物流枢纽区的路径与对策、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等新时代黑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窗口四区”具体路径及相关问题研究。

  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打造适应新时代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的常设高端智库对话交流平台,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共同主办,有来自省内外33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共收到参会论文99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