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17年大庆市政府法制办共公开政府信息294条
2018-03-20 08:50: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政务网站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市政府法制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坚持一般公开和重点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依法公开原则,坚持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的政府信息都必须公开的原则,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真实、便民、及时的原则,坚持谁制作、谁审查、谁公开、谁更新的原则,有效利用大庆市人民政府法制信息网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据了解,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市政府法制办共公开政府信息294条。其中,网上公开294条。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务公开类信息25条(其中财务公开1条),占总数的9%;通知公告29条,约占总数的10%;文件发布9条,约占总数的3%;工作动态99条,约占总数的34%;行政复议信息116条,约占总数的39%;其他信息(办事指南、规划计划、党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16条,约占总数的5%。

  2017年,市法制办主要信息公开渠道是大庆市人民政府法制信息网,工作动态类信息同时报送至大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大庆市委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七五”普法工作组,由其选出部分质量较高的信息在大庆市人民政府网站、大庆日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信息网、大庆普法公众号上公开。

  去年全年,市法制办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因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没有收到人大代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和政协委员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提案;没有因信息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2018年,市法制办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事项范围,对联合执法机制进行完善,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力度,同时继续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把工作重心向信息公开倾斜,全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