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一家三口本命年 一家三口志愿者
2018-03-20 14:13:23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于立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 “老赵,明天的公益宣传,你去把桌子搬到场地呗?”“儿子,周末休息,咱们一起去福利院包饺子去。”……说话的是鹤岗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于晓秋,她连续两年被提名参选全国最美志愿者,是黑龙江电视台曾报道的“鹤岗好人”。丈夫老赵虽不是正式的志愿者,但在单位和亲友中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而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是省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五星级志愿者。

  这一家三口,于晓秋和老赵49岁,属狗,儿子25岁也属狗,今年正好迎来了三人的本命年。这一家三口因为说话时总是嗓门大,经常被年迈的老母亲笑侃,“不枉了都是属狗的!”但这一家人还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就是“热爱公益”。

  “周日一起做公益,传递正能量……”这是于晓秋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帖子。

  在福利院老人眼中,她是懂事孝顺的好女儿;在贫困百姓心中,她是热心助人的好姐妹;在无人护送上下学的小学生身边,她是可以信赖依靠的好阿姨……

  八年,六千多个小时。她用细心、爱心和恒心,温暖着身边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省十佳优秀志愿者、省五星级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这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于晓秋真正将志愿服务当成了生活的日常。

  “加入志愿者协会后,妈妈就变了。周末经常没有时间陪我,总往那些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里跑……”这是于晓秋刚加入志愿队伍时,上中学的儿子发的小牢骚。但在儿子放寒假的一个周日,她带着儿子来到福利院、特教机构时,“我很震撼,这些孩子确实比我更需要关爱。”从此,儿子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尤其是在大学期间,作为校学生会干部,他在学校发起、组建了爱心社团,在为同学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还经常走出校园,参加当地的一些爱心奉献活动。

  “能够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多亏了丈夫的支持。”说起丈夫,于晓秋一脸的幸福。

  在企业工作的老赵,虽然不是在一线岗位,但单位里有些事还真得“老赵”出马。水龙头滴水了、手电筒没电了、办公室的灯管不亮了……即便是周末休息在家,接到电话,他也会马上赶去。

  而对于参加公益活动,老赵笑称自己是“编外志愿者”。妻子休息日经常在外做公益,他要承担起大部分家务。而组织公益活动需要出力时,或是服务人员缺少时,他就会随时替补上去。正如于晓秋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做公益,让我们一家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