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常松:推动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深化
2018-03-23 18: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迪 雷蕾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常松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要求

在结合上做文章 在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深化

  东北网3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吴迪 东北网记者 雷蕾 佘雨桐)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王常松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举措,深刻领会修订宪法、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常松强调,要准确把握监察机关的性质,准确把握监察法的属性,准确把握监委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规定,准确把握留置调查措施不是刑事强制措施的定位,准确把握加强监委自身监督的要求,切实把各项规定领会透,落实和运用到具体实践中。

  王常松强调,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压倒性态势、向夺取压倒性胜利前进,推动正风反腐向“关键少数”深化、向特权现象深化、向群众身边腐败深化、向精准治理深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