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创新形式 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社会实践活动
2018-03-27 10:35:55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哈尔滨海事局船舶处联合局团委组织兆麟小学四年四班40名小学生走进哈尔滨海事局局机关,开展了主题为“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社会实践活动。哈尔滨海事局在往年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小学生走进海事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海事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下,小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哈尔滨海事局局史陈列室、指挥中心、应急设备库,了解了海事职责、发展历史和现代化的监管及搜救设备。在局六楼会议室,青年志愿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座,以一问一答、舞台剧等形式宣传了水上安全和乘船安全的注意事项,演示了救生衣的穿着方法,并介绍了应急救助方法。活动最后,将一份特殊的礼物——《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免费赠送给每一名小学生。

  哈尔滨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探索水上交通知识进校园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好水上交通知识进校园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