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
2018-03-29 07:12: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8日讯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黑龙江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把促进开发区的改革创新作为龙江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以此增强发展动力。要坚持推进开发区 市场化运行、企业化管理、绩效化考核的改革创新方向,加大与市场的对接,调动发展积极性,形成有效激励,提高招商成效。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放在 开发区,在哈尔滨市率先试行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以下放为原则、以不放为特例,赋予哈尔滨新区省级审批事项,探索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经验,发挥辐射带 动作用,推动新区做大做强,成为改革创新的排头兵、领头羊。会议还就开发区税收增幅部分奖励分配、建立退出机制、加快推进“多规合一”、鼓励具备条件发展 基础好的开发区设定指标集约节约用地、支持园区开发专项基金撬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要遵循医疗卫生服务和临床医学人才成长规律,改革完善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和使用激励机制,强化全科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为健康龙江建设提供全科医学人才支撑。方案提出,到2020年各市(地)每万名城乡居民拥有至少2名全科医生。

责任编辑:王艳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