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纳税企业代表现场体验办税服务
2018-03-30 16: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 侯巍 杨帆)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30日,黑龙江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举办了纳税企业代表现场体验活动。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7个税收宣传月就此启动。

纳税企业代表参观自助办税服务厅。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此次活动,黑龙江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邀请纳税企业代表走进12366纳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厅,了解“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体验便利化办税措施。

  “这次体验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为提升服务质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而付出的努力,办税服务能像银行ATM机服务一样便捷了,企业财务人员跑一次就能办结很多纳税事项,税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纳税企业、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说。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国税局自助办税服务厅,纳税企业代表通过38台自助办税终端亲身体验纳税申报、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功能的全程自助办税。

纳税企业代表与12366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据了解,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纳税企业代表通过10台体验机了解到,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在家即可办理的包括申报缴税、发票应用、涉税事项、查询服务、纳税服务、电子档案、实名认证等211项业务。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在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专业的知识解答着纳税人打来的电话。据介绍,这个30人组成的“纳税服务智囊团”工作涵盖了纳税咨询、税法宣传、办税服务、投诉受理、需求管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多个方面,纳税企业代表对他们专业的服务连连称赞。

税企座谈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在税企座谈会上,省国税局、省地税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纳税人座谈,面对面问需求、听建议,10位企业代表献计献策,共话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效,积极营造龙江发展税收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