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月1日起黑龙江省推出5类20项便民措施 91项涉税事项可网上办
2018-03-31 12: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杨帆 编辑彭佳丽)记者从黑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获悉,2017年,国地税已实现共建办税厅、电子税务局,18项信息实现共享,151项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4月1日起,国地税将有5大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91项涉税事项纳入“全程网上办”、57项涉税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办理范围。

  2017年,国地税通过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大厅、互设服务窗口等形式促进国地税深度融合。共同推行国税地税业务相融合的电子税务局,将6大类188项涉税业务搬到网上办理,使纳税人感受到“进一家门、上一个网、办两家事”的便利。国地税共同推进双方涉税信息共享互用,明确对于6大类18项信息,实现国地税一方受理,双方共享,减少了纳税人涉税资料的重复报送,实现了税企共赢的目标。国地税还共同推广发票领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模式,网上申领发票占比达到86.8%,发售效率提升50%。同时,国地税共同推出“税邮双代”服务上线,委托邮政部门为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临时取得收入的个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对其产生的税(费)款进行代征,实现了营业网点多、服务面广、全年无休的服务方式。推广“一窗一人一机”模式,组织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互相学习彼此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实现了全省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业务互通、知识互享,151项国地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下一步,全省税务机关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5大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编制了“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将91项涉税事项纳入“全程网上办”、57项涉税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办理范围,4月1日起将全面实行。继续拓展优化国税地税共建的“电子税务局”功能,推行新办纳税人网上办税系统开户、新办涉税事项告知等“套餐式”服务,推进“全程网上办”,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同时,国地税将启动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围绕严格税收政策落实、规范税收征管、改进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宣传、深化国地税合作、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监督制约等10个方面进行规范、完善和创新,着力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北安脱贫决战时

【专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