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龙江漠河全面深化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
2018-04-01 13:2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王景阳 记者 侯巍)按照省委、地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近日,漠河县利用一年时间,细化服务环节,改善服务环境,深化机关与服务窗口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漠河县工商局办证服务大厅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五零、一告知”承诺服务,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限时结办”等制度。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王忠林对记者说,“现在拿证速度非常快,以前我们办个证需要一周时间甚至更长时间,现在基本上当天就能把证办出来,非常便利,节约了来回跑的时间。”而在漠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动职能转变的做法大幅降低企业办税成本。推出了“最多跑一趟”服务清单,共减免纳税项目5大类、92项。新推出的告知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上服务不断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漠河县工商局和国税局服务水平的改善只是漠河县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的一个缩影。目前,漠河县按照《2018年漠河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已进入活动的第二阶段,全面开展集中攻坚工作,突破重点、难点。重点对政府失信失责,窗口单位流程不优、机构臃肿,司法执法环境、旅游市场、机关作风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作风顽疾,整治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