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大力整治城市环境秩序 20项集中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2018-04-02 09:3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日讯 近日,为彻底消除各种冬季环境遗留问题,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方案,组织开展城区春季环境秩序清理整治,目前,重点组织开展的20项集中整治行动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哈尔滨正在实施净化工程。开展出入城口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以哈双北路、哈双南路、哈同路、先锋路、京哈路、哈五路、哈成路等10条主要出入城口道路为主线,对出入城口收费站周边及沿线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开展“五水一线”环境整治行动,清除松花江、马家沟、何家沟、信义沟、阿什河等5条江沟(河)沿岸各种垃圾。开展背街背巷和老旧庭院环境整治行动,清除这些区域积存的垃圾堆、冰雪堆。实施亮化工程,开展居民庭院楼道打亮行动、路灯设施集中整治行动、景观照明设施修整行动,确保设施完好率及亮灯率达到95%以上。实施绿化工程,开展绿地清理、园林设施修缮、苗木扶植、垂直绿化等行动。实施美化工程,开展牌匾广告规范治理行动,拆除悬挂在城市立交桥、人行天桥桥体和灯杆上的各种广告、对旗;对重点街路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清洗整饰。开展各种乱象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各种违规占道经营,整治规范占道市场摊区,依法取缔随意摆卖的“大篷车”和流动商贩。

  据了解,哈尔滨还开展道路维修、露天烧烤整治等行动,规范牌匾广告设置以及临街商铺管理等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城市秩序和形象。切实落实垃圾属地管理责任,修整破损道路,整饬人行天桥,确保市容市貌持续改观。

  日前,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就城市管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孙喆一行检查了草市街临街烧烤、黄家崴子路建筑垃圾堆放等情况,踏查了松花江公路大桥引桥等处的交通秩序。他指出,要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环境。要像经营家庭一样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注意提高主干道路通行效率,科学配置交通信号,合理引导车流方向,加大周边微循环道路利用率,有效缓解主干道路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