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在统一思想、引导舆论、增强实力上下功夫,兴起文化强县建设新高潮 逊克县 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绽放异彩
2018-04-04 14:09:1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德恒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 逊克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实施理论武装、凝魂聚气、舆论引导、价值引领、文化惠民、素质提升“六大工程”,着力在统一思想、引导舆论、增强实力上下功夫,兴起了文化强县建设的新高潮,在理论武装、文明创建和文化发展上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去年7月,市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在逊克召开,逊克县“草根民嘴”宣讲员的示范宣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逊克县创新“理论+”宣讲模式,通过选拔理论骨干、专家学者、草根民嘴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教活动110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两万人次,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逊克县打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战役的主阵地。同时,这个县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随时随地学理论”微信公众号,发布理论学习重点,实现理论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更接地气地把思想讲透、把理论讲活。

  去年12月,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逊克县委宣传部牵头承办的首届中国·逊克雾凇冰雪节,在逊克县克林镇雾凇景区举办,国内摄影名家、摄影爱好者、各界媒体和旅游达人齐聚逊克,为期三天的冰雪节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造访,受到了10余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及各大知名网站报道,“逊克雾凇”曾先后六次亮相央视,活动当天网络点击量就突破百万。期间举办的旅游资源推介会、中俄冬泳比赛、雾凇冰雪摄影大赛、名优新特旅游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旅游推介创新活动,进一步为逊克旅游资源造势。雾凇冰雪节的成功举办,成为逊克县顺应黑龙江省加快推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效助推逊克“冷资源”变“热经济”。

  近年来,逊克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文艺创作中,自2015年至今连续创作微电影20余部,其中有8部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网络电影《扶贫记》以精准扶贫工作为背景进行创作,充分反映扶贫工作者的鲜活故事。拍摄长达5个月时间,共选取拍摄场景100余处,拍摄镜头1200多个,拍摄总时长达20多个小时,动用群众演员600余人。

  这个县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也迈上了新台阶。去年11月,逊克县奇克镇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乡镇,宏伟村、常胜村、卫东村和新丰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截至目前,逊克县有县级以上文明单位155个,文明乡镇9个,文明村60个。这个县进一步巩固核心价值观创建成果,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顺利通过省、市核心价值观示范县复检。打造独具特色的“边境道德风尚”,结集出版《逊克好人故事第四集》。逊河镇一村村民韩冬菊入围第六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入围2月“龙江好人”。民族中学学生李妍获得“龙江好少年·美德少年”荣誉。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建立全民阅读基地。逊克新华书店《青少年教育活动》案例,在“全国书业2017年度营销金案”评选中,获“年度营销金案”奖。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西双河村的王连生被评为“全国农村文化志愿者典型”,金融社区王秉江荣获“黑龙江省十佳文化志愿者”称号。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