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伙买房只写女友名 如今分手人房两空?结局很意外!
2018-04-05 13: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 (记者 佘雨桐) 近日,备受“情感”与“房产”困扰的大伟在齐齐哈尔卜奎公证处找到了“良方”。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后,终于了却最后的羁绊,“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大伟在上大二时与同学小雨相恋,毕业后,两人选择留在哈尔滨创业。经过五年的辛苦打拼,两人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大伟靠平日省吃俭用存下的10万元钱,以及向自己父母“借”的20万,支付了30万元的首付费用,以女友的名义办理按揭贷款购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期房,且由大伟承担每月房贷还款。为了表达对女友的爱意和忠诚,购房合同上只写了女友小雨一个人的名字。

  女友小雨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去了外省某机关工作,渐行渐远的距离,也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淡。半年后,女友提出分手。经协商,女友小雨愿意将房产归还给大伟。可是怎样通过法律途径来完成呢?有朋友推荐大伟去卜奎公证处问问。伤心之余,带着疑问,大伟走进了齐齐哈尔市刚成立不久的卜奎公证处咨询。

  公证助理张显娣告诉他,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办理房产委托公证的方式,将房屋产权变更回来。

  张显娣为大伟支招:首先要做好房产变更过户的准备步骤,由于房产还有按揭贷款,而且目前仅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产权证还未下来,需要继续还贷。而在房贷还清后还得办理解除抵押登记、领取产权证等事项,程序繁琐、耗时较长。面对这种状况,前女友小雨可以委托大伟办理房产的还贷解押、领产权证等手续,完成将房产过户到大伟名下的前期工作。

  其次,在还清房贷,领到产权证之后,就进入到了房产的产权变更环节,尽管此时产权证上登记的还是前女友小雨的名字,但是通过办理房产买卖委托公证,小雨可以授权他人进行产权变更。此时,可以委托大伟父母作为受托人,去完成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办理完后,得到小雨授权的大伟父母便以买卖的方式将房产过户到大伟名下,实现了拿回房产的目的。

  听到公证专业人士的讲解,大伟对房产委托公证有了详细的了解,在对卜奎公证处的感谢之余,他也结束了对这段感情的最后一丝“牵挂”。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