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22家企业入围首批“佳木斯老字号”评选
2018-04-11 10:00:27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9日上午,从“佳木斯老字号”评审委员会传来消息,产品、技艺或品牌创立时间不少于25年的我市首批22家企业入围首批“佳木斯老字号”评选,近日即将进入公示和网上市民投票阶段。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发的《关于改造升级“老字号”企业的若干意见》,通过寻找、推介、评选和宣传推广地方“老字号”品牌,挖掘特色企业文化,保护和发展本土化品牌,推动佳木斯经济实体创新发展而为企业搭建的一个宣传服务和推介平台。同时,也是对我市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的一次具有个性化特点的具体展示。

  这一活动由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发起并牵头,与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质监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卫生计生委、佳木斯日报社、市工商联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并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张敬伟为评委会主席,对我市具有一定历史和传承,保持地方传统特色,有较高口碑的食品、制造、商贸、服务等各类企业开展“老字号”评选活动。

  经过初选、复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多重严格筛选,评审委员会在近百家报名参选“佳木斯老字号”企业中,选拔出了22家企业(品牌)入围首批评选。

  在实地考察阶段,由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组织,市政协副主席张敬伟带领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历时一个月实地走访,逐户听取企业在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方面的汇报,了解各家企业党建工作、当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品牌是否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影响力等情况。张敬伟对参与“佳木斯老字号”评选的各家企业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老字号”是一种历史积淀,凝结了数代人传承和创新的文化内涵,经过雨雪风霜,发展至今实属不易。希望各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深挖企业历史内涵,注重传承保护与创新,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壮大,打造出一块块沉甸甸并具有佳木斯地方特色的“金字招牌”。

  9日,“佳木斯老字号”评审委员会将首批入围的22家企业名单面向市民进行公示,按字母排序分别是百威英博(佳木斯)啤酒有限公司、大商佳木斯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丰益(佳木斯)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迪尔制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佳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天下华讯文化传播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东极大明食品有限公司(原大明酱肉)、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佳粮二十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葵花食品酿造公司、佳木斯食林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博康医院、佳木斯市传染病院、佳木斯市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利华沪佳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前进区大光明理发店、佳木斯市前进区美白医疗美容医院、佳木斯市向阳区饼中王酒楼、佳木斯市向阳区大华眼镜店、佳木斯市中医院、佳木斯市紫真斋食品有限公司。

  据悉,从16日起,该项活动将进行为期15天的入围企业名单公示环节,同时进入市民投票阶段。市民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平台,对您认可并喜爱的入围企业进行投票。评审委员将根据市民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正式确定老字号获奖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拨打:0454-8317335,0454-8151331。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