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大庆调研时强调 树立新时代意识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18-04-12 07:3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为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求变求实·迈出文化发展新步伐”主题大调研,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就“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政策研究”这一课题到大庆市调研。

  张效廉首先来到大庆市让胡路区旭园社区,考察百姓学“习”会阵地建设,与宣讲员热切交流,对他们用百姓语言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给予肯定。在大庆市志愿者大厦,亲切看望志愿者代表,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张效廉还来到大庆市图书馆、大庆市靓湖学校、“制片之王”影视拍摄基地,了解全民阅读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文化产业项目等情况。

  调研期间,张效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张效廉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树立时代意识,找准历史定位,准确把握“五个统一”。

  新时代是科学理论引领导航的时代,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新时代是物质基础殷实丰厚的时代,要坚持美丽中国与美好生活相统一;新时代是文化自信坚定从容的时代,要坚持民族复兴与文化复兴相统一;新时代是意识形态坚如磐石的时代,要坚持举旗定向、固本培源与凝神聚魂、敢于亮剑相统一;新时代是文化惠民提质增量的时代,要坚持以文惠民与以文化人相统一。

  张效廉要求,要注重扬长补短,打通传输终端。解决好传播方式的变革与传统传播方式难以为继、文化需求旺盛与一般供给乏力、舆论渗透加剧与主流思想备受冲击、争夺群众激烈与宣传教育良莠不齐、文化改革紧迫与繁荣发展形势倒逼等日益突出的矛盾问题。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践与时俱进,坚持国家站位,做到传播中国文化、传承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信心、传扬中国力量、传送中国形象、传达中国方案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李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