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3作家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18-04-13 08:5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3日讯 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8日揭晓,来自全国的985篇作品参加评选,经过北京评委会几轮评选,最终确定37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3篇,佳作奖34篇。我省三位作家鲁奇、李秀儿和竹风的作品喜获佳作奖。

  据介绍,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1990年,由学者雷洁琼、作家韩素音和葛翠琳共同创办。该奖项作为中国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28届,我省作家鲁奇的小说《彼得淘的“神秘礼物”》、李秀儿的小说《晚秋》和竹风的散文《山鸡飞》喜获佳作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