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来自美丽田园的中国好米——“我在龙江有亩田”认购探秘
2018-04-13 15:0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记者印蕾 迟亦达)“我在龙江有亩田,邀你四季吃‘特供’”认购活动启动以来,已有十几家大米企业参与到此次活动中。12日,记者专程赶赴素有“中国稻乡”之称的哈尔滨五常市,深度探秘这来自美丽田园的“中国好米”。

  早春四月,今年的水稻耕作尚未启动,我们的探秘之旅便从五常市金福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乔府稻米文化馆开始。

  乔府稻米文化馆展示水稻历史。

  “寒地黑土、森林活水、一季粳稻,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让五常大米历经138天长成中国最好的稻米,饭粒绵软,口味甘美”,讲解员娓娓道来:“金福泰投资建设了属于自己的水稻种植基地,打造了现代农业示范区。依托五常这个世界级粮仓,捧回了‘全国粳稻米产业大会金奖’、‘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等大奖”。

  这家企业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我在龙江有亩田”认购活动。此次提供的地块分别是200亩鸭稻生态田和2000亩有机标准化种植基地,今年秋天,这2200亩地块出产的优质大米,将如约送到消费者手中。

  待播种的鸭稻田。

  鸭稻共作。

  成品加工车间。

  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检验。

  “鸭稻米”是金福泰生产的一种生态有机大米,即在插秧15天左右的稻田里放养出生20天的小鸭,动物和植物同生共作。根据企业多年经验,鸭稻田每亩精准投放18只鸭子,号称“十八罗汉”,在无化肥、无农药残留的有机生态环境安全生长。同时,鸭子在田间活动起到“三增两除”(增肥、增氧、增温、除虫、除草)的作用。一年稻一批鸭,相辅相成,这便是“鸭稻共作”的自然奥秘。消费者在享受安全放心、美味可口的米饭同时,还保护了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