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说两会谋发展抓落实]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王金会:学讲话学报告 找差距领任务
2018-04-15 07:4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省农委主任王金会(中)向同事们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参加两会的感受。记者邵国良 摄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作为连选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大感受就是这是一个高效务实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每一个参会代表都深感责任重大,充满发展信心。

  本次人代会上,王金会代表共带去关于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三条建议。这三个建议,紧紧围绕“三农”工作,都是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建议,受到广泛关注。

  参会回来,省农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工作会议,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省农业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学讲话、学报告、找差距、领任务行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定好“指南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几次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实际举措,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将学习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龙江全面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广大农村开花结果。

  全面细化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理好“任务书”。结合龙江实际,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梳理好、落实好。自觉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理念,一以贯之地落实到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发扬“工匠精神”,提高“三农”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切实抓住工作重点,答好“发展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在思想行动和工作中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农业对全省经济的贡献水平;二是如何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如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千方百计地落实“十条增收路径”,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确定增收项目,确保农民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同步。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下好“起步棋”。近日,省农委将派出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各市、县,把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带到基层,指导今年的春耕生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王金会代表表示,当前还要加大农业补贴政策宣传,引导农民尽快落实种植意向;加快农资下摆和农机具检修,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安全良种;引导农民用好已出台的农技措施和品种优选指导意见,提高先进技术入户到田率;抓好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坚持疏堵结合,在确保农民种上地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改革开放40年·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