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多名家长投诉“艺姿儿童摄影” 省摄影行业协会将帮消费者联系负责人
2018-04-15 09:11: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5日讯 14日,生活报《哈市多名家长投诉“艺姿儿童摄影”交了钱不给拍照想退款找不着人》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消费者都打来电话反映自己的遭遇。一些网友表示希望“艺姿”的负责人可以站出来,尽早解决问题。此外,黑龙江省摄影行业协会的栾会长表示,协会将帮助消费者联系负责人。如果商家还是联系不上,协会单位愿按合同帮消费者拍摄写真,不另行收取费用。看到报道后多位消费者投诉:“我们在艺姿

  也有几千元预存款没消费”

  孙女士看到本报报道后,联系记者表示,从2012年开始就在艺姿给孩子拍照,看到报道后知道经营者失联,可是手里还有多个套系的照片没拍,套系价格总值近7000元。孙女士说,除了还没拍的照片,去年9月份拍完的全家福直到现在也没拿到照片。“当时在影楼存钱,就是为方便将孩子的童年瞬间用影像记录下来,可现在照片拍不成了,希望老板能站出来解决问题。”

  除了孙女士,14日,还有两位预存款超4000元的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其遭遇,这些消费者的情况大抵相同,由于艺姿曾承诺,存钱后拍照没有时间限制,一些消费者直至看到报道,才知道老板失联,自己的预存款或将“打水漂”。

  省摄影行业协会:将帮助消费者联系负责人

  据栾会长介绍,黑龙江省摄影行业协会对于商家的这种不诚信行为很是气愤,不论经营过程中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负责人都应该站出来积极地应对此事,而不是关掉手机玩失踪。接下来,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社会责任,以及引导行业有序发展的职责,协会将帮助消费者联系负责人,督促其尽快站出来解决此事。如果最后商家确实找不到了,栾会长称,请消费者放心,协会将发动作为会员单位的儿童摄影机构,帮助消费者免费按照合同拍摄写真套系,尽力保证消费者的权益不受损害。

  此外,黑龙江省摄影行业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优惠盲目选择摄影机构,拍照前要看摄影机构是否具备营业执照,拍摄项目是否明码标价,对于一些超低价格大规模的团购优惠,一定要擦亮双眼。摄影机构承诺的服务内容、价格、规格等要求要以书面形式详细列出。

  网友热评

  网友瑶瑶:我是这次维权其中一位宝妈,3月12日拍完宝宝一周岁生日照,3月23日选完片,至今没收到底片。无论对孩子还是家长们来说,孩子一周岁的样子是最值得纪念的,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就算我们现在抓紧去别家补拍,孩子也是有变化的。请帮助我们400多个家庭维权,拿回我们应有的权利。

  网友娇娇:我和朋友都是交了300元押金没有退。还有我同事,也是300押金没退,而且还一家老小去拍全家福,她妈妈是脑梗,身体行动不方便,老人是第一次穿婚纱,很是期待一家人的照片早点儿拿回来,可是到现在照片还没取到,无良商家,真是太坑人了!一定要维权到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