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停车场咋收费?听物价部门详解收费标准
2018-04-16 09:34:0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国凯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时下,牡丹江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停车场也变得十分抢手。可一些车主在停车场“抢到”车位后,却对其收费形式和标准一头雾水。4月13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市物价局经营科科长刘国凯,听他详细讲解一下。

  据介绍,自2014年牡丹江市停车场开始执行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标准,牡丹江停车场价格管理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实行政府定价,一种实行市场调节价。对具有自然垄断性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场实行的政府定价,实行政府定价之外的停车场,执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包括经济组织(非政府投资)全额投资的新建的停车设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停车设施。无论执行政府定价还是市场调节价的停车设施经营者都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统一标价牌,标明停放服务收费定价主体、收费标准、计费办法、计费依据、投诉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经市行政执法局审核批准的占用政府资源的占道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前15分钟实行免费,15分钟之后,首小时收2块钱,首小时里包括免费的前15分钟,首小时之后每增加30分钟加收2块钱,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费。繁华区域白天实行最高限价,超过6小时按6小时计算,最高限价22元。需要指出的是,计时收费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晚8时后至次日早8时前原则上不允许收费,但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若要收费,必须要与车主提前协商,不能强行收费,执行市场调节价。没有法定计时设备的收费停车场,按每次2元收费标准实行计次收费,前15分钟不免费。

  除此之外,牡丹江市区公立医院、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火车站花鸟鱼市场院内、牡丹江市政府定价的旅游景区,以及小区内停车泊位和市区地下停车场都有相关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1、公立医院停车场从车辆驶入停车场开始计算,前15分钟免费(含15分钟),15分钟后开始收费,每天每车2元,车主凭当天收据同一天进出几次都不用再交费。

  2、飞机场停车计费时间从车辆驶入停车场开始计算,前15分钟免费(含15分钟),吉普车、轿车、19座及以下客车、2.5吨及以下货车:停放4小时以内4元,停放12小时以内8元;20座及以上客车:4小时6元,12小时12元。12小时后每增加2小时加收1元,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费。计时超过24小时重新计费。

  3、牡丹江火车站工程处于施工建设阶段,为了尽量缩短车辆停留时间,保证交通通畅,为此制定了牡丹江火车站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截止到临时停车场取消。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前15分钟不免费。30分钟以内收费2元,每增加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收费,当天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30元。第二天重新计算收费。

  4、目前,牡丹江市客运站是客运部门临时租用的场地。门前的安顺停车场是经市工商部门批准的个体营业执照,执行计次收费,每次2元标准,前15分钟不免费。必须进行价格公示,明码标价。

  5、火车站花鸟鱼市场院内停车服务属非占道停车场,经营场地是非完全国有公共资源。收费标准属于市场调节价,经营者自主定价,前15分钟不免费,但必须进行价格公示,明码标价。

  6、牡丹江市政府定价的旅游景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19座(含)以下轿车或客车,2.5吨(含)以下货车:镜泊湖10元,火山口、三道关、牡丹峰5元。20—34座客车、2.5吨以上至5吨(含)货车:镜泊湖15元,火山口、三道关、牡丹峰10元。35座及以上客车、5吨至15吨货车:镜泊湖20元,火山口、三道关、牡丹峰15元。

  7、根据《黑龙江省定价目录》小区内停车泊位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实行市场调节价。市区地下停车场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