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2018-04-16 10:01: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为加速推进市级巡察全覆盖进程,积极建立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日前,齐齐哈尔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部分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本轮市级巡察组和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巡察组,由市委统一授权,市委巡察办统一协调指导各巡察组工作。

  市级组建8个巡察组,每组至少8人,采取“一拖四”的工作方式,紧盯三大问题,剑指“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利用3个月时间对2所市属高校和3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办抽调市直6名熟悉扶贫工作人员编组到6个县(市)区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每组不少于9人,采取“异地交叉”方式巡察,做到任务、时间、人员上下联动,利用2个月时间,重点巡察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建设成效等情况。

  齐齐哈尔市还部署14个巡察组对市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是市委巡察办在以往巡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备了指导“大规模作战”能力的基础上开展的。启动之初,市委为各巡察组授权、布置任务分工,并结合当前反腐败形势任务向与会的联席会成员单位和被巡察单位等65家单位(部门)213名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为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战役,市委巡察办提前向联席会成员单位收集被巡察单位问题线索521条,为各巡察组备足了“弹药”。巡察办还安排有巡察工作经验的组长为大家讲解巡察的基本操作流程、巡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各类巡察报告的写法,市扶贫办业务能手讲解当前扶贫政策,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巡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