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汽车城预计年产值百亿 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2018-04-18 18:2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王亮)从买车到落户、上牌、开走只需3个小时,项目建成后带动上万个就业岗位……在建的大庆汽车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大庆汽车城内的行政审批大厅。

  17日上午,记者跟随2018“早春走龙江”采访报道团队来到大庆汽车城。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规划区域1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目的是打造一站式全域业态:新车、二手车、进口车、新能源汽车、特种车销售,汽修汽配、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寄存、汽车体验、汽车餐饮等服务。

大庆汽车城沙盘一角。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庆独有的特色名片“磕头机”与大庆汽车城的产业集群交相呼应,大庆汽车城项目代表着大庆发展转型升级的决心。

  据了解,汽车城打造国内首家汽车超市,将有百余种国内主打、进口品牌入驻,采用“互联网+汽车”O2O销售模式,让消费者坐在家里就可以选到心仪的新车、二手车。

  同时,一站式服务大厅包括公安交警、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机构设立窗口、站点,车辆检验、评估、过户等事项一条龙办理。从交款到上牌,时间被缩短至3小时。

  大庆汽车城既是产业项目,也是五排路汽配一条街整体搬迁的安置地,更是大庆地企加强城市治理、还油还绿的典范,将从根本上结束大庆城区汽车市场分布零乱、不专业、不安全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