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即日起整治乱鸣笛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 用声纳设备自动抓拍违规罚50元
2018-04-19 15:04: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凡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即日起,哈市将重点整治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乱停车、驾驶使用手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机动车在禁止鸣笛路段乱鸣笛情况,驾驶人将可能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交警部门还会尽快引进声纳设备,自动抓拍乱鸣笛的机动车。

  18日13时42分,在哈市博物馆转盘道松雷商厦一侧的人行横道线上,此处属于禁止鸣笛路段,而黑ATZ137号出租车驾驶员却多次鸣笛,被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针对市区内违法鸣笛行为,巡逻警车会在路面巡控中注意发现并及时取缔乱鸣笛车辆。同时也会引进声纳设备,通过乱鸣笛声纳监测系统,自动抓拍乱鸣笛的机动车。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聚焦哈尔滨城市交通——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