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早春走龙江】记者探访人均收入7.65万元的兴十四村
2018-04-19 17: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亮)17日20时,记者跟随2018“早春走龙江”采访报道团队一起探访兴十四村,现场参观了村史展览馆、万米智能温室,亲身感受人均收入7.65万元的兴十四村的发展面貌。

东北网也曾参与到兴十四村发展。
绿色的小柿子正在成熟中。
万米智能温室大棚在夜晚下显得十分有意境。
温室内的多肉植物。
温室内的蝴蝶兰正在绽放着。
兴十四村的产业结构发展。

  据了解,兴十四村是1956年由山东临沂地区移民响应党中央开发北大荒号召组建起来的移民村。几十年来,始终没有分田到户,坚定不移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从一个“三无村、三靠村”,发展成为幅员4.2万亩(其中耕地2.4万亩),人口11600多人的“龙江第一村”,并组建了拥有35家企事业,集农、林、牧、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旅游、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黑龙江富华集团。2017年,兴十四村和富华集团总资产达到23.5亿元,总收入实现21.1亿元,税金430万元,人均收入7.65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