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两口求医途中遇“老乡” 14600元看病钱被骗
2018-04-19 17:5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家住内蒙古阿荣旗的老两口,准备到哈尔滨求医,不料二人刚到齐齐哈尔,就巧遇“能人老乡”,被其骗走14600元。日前,齐齐哈尔龙沙警方将诈骗嫌疑人臧某抓获。警方提醒,如有其他被该男子诈骗的受害人,可向齐齐哈尔龙沙警方提供线索。

犯罪嫌疑人臧某被警方抓获。

  今年1月14日,从阿荣旗开往齐齐哈尔市的长途客车到站,一对60多岁的老两口下车,便有一男子凑上前搭讪,在得知老两口要去哈尔滨市看病后,该男子便称:“这病在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就能看,还能使用医保报销,我就是给你们村办医保的,可以帮你们联系医院使用农村医保。”

  该男子见老两口有所心动,便打车拉老两口到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到了医院,该男子谎称去找医生,七八分钟后,该男子返回称事情已经办妥,老两口可以先去交费拍片,出院时自动使用医保报销。该男子还说,自己曾在老两口的村子当过治保主任,并当场给所谓的“同村老乡”打了电话。

  老两口信以为真,并主动询问,住院拍片得先交多少钱?该男子称需要一、两万元。老两口就将布兜里带来的看病钱全都给了嫌疑男子,嫌疑男子谎称去找熟人帮老两口交费,便从医院后门跑了。

  据齐齐哈尔龙沙警方介绍,老两口从家带了15000元看病钱。期间,老头拿出400元当路费,剩下的14600元,都让犯罪嫌疑人给骗走了。

  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并确定其行踪。2月27日,诈骗嫌疑人臧某在牡丹江林口县被当地警方抓获,后被齐齐哈尔龙沙警方押解回齐齐哈尔。

  据悉,臧某是内蒙古扎兰屯人,无前科。目前,臧某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