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凌晨车站拎走老太背包 “翻包吃食”一顿饭的功夫被抓
2018-04-20 09:23: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位老人在哈尔滨站候车安检时,误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安检仪上,又被随后跟进安检的旅客拎走欲占为己有。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找到拎走老人背包的女性旅客,在核对包内物品时,民警产生了疑惑,包内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都在,唯独吃的食品没了。

  丢包老太检查背包内物品。

  4月18日1时23分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老人求助,称其随身携带的绿色背包不见了,当民警问起老人背包丢失的地点时,老人称想不起来了。

  据老人自述,她姓李,72岁,家住齐齐哈尔,这次来哈尔滨是到儿子家串门的。儿子因工作忙,将其送到车站就走了。老人说丢失的背包内,有现金1500元、苹果手机1部、水杯、食品等。随后,民警拨通了老人的手机,电话另一端显示手机已关机。

  民警通过调取老人进站后的监控视频发现,老人的背包遗忘在了安检仪里,又被身后的一名女性旅客拎走。通过这名女性旅客的体貌特征,民警很快在候车室找到了这名女性旅客。当民警对老人背包内物品进行清点时,发现背包内的钱和手机还在,食品没了,原本空着的水杯已装满了热水。

  民警立刻对该女性旅客进行询问,得知这名旅客姓陈(女,40岁),家住大庆,自由职业。

  据陈某交待,在安检过程中,看见有一个背包无人认领,便顺手拎走,并在候车室翻看背包内的手机、现金等物品,从中抽取400元单放,已备路上使用。又见包内有食品,还没吃饭的陈某便享受了这顿免费餐,饭后还随手拿起包内的水杯,盛满热水已备回家的路上喝,不过还没等上车,就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老人的背包已经物归原主,陈某在民警的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被教育放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