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谷雨到专家支招 注意过敏性疾病把握补身好时机
2018-04-20 10:18: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美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谷雨,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因北方地区桃花、杏花等开放,过敏体质的朋友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周妍表示,过敏性鼻炎患者,要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当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时,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在花粉或灰尘较多的季节,要关闭汽车或房间窗户。

  谷雨前后15天脾处于旺盛时期,脾的旺盛会使胃强健起来,因此正是补身的大好时机。此时应多吃维生素C及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菠菜、白菜、白萝卜等。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针对其气候特点进行调养,适食鳝鱼,具有祛风湿、舒筋骨、温补气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