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我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18-04-26 07:45: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5日讯 24日至25日,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我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佳木斯同江市、抚远市和哈尔滨市实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在座谈会上听取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交换检查意见。周学文对我省防汛抗旱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防御大洪水准备工作,进行汛前防汛拉网式排查,加大对防汛指挥机构指挥长的培训力度,抓好汛前预测预报、水库调度、应急抢险“三个环节”,突出水库防护、山洪防御、城市防洪排涝“三个重点”,做好三江治理工程度汛、抗旱应对、凌汛收尾工作,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验收,加强地下水开采管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陈海波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既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认真对照检查组点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确保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