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机关深化作风整顿 建“基本业务+”题库提升岗位业务水平
2018-05-03 14: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记者 杨帆)为切实加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素质,黑龙江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建立“基本业务+”考试题库,题库由基本业务知识和处(科)室业务知识组成,要求所有人员熟练精通共性业务,各处(科)室干部应熟练精通个性业务,争取用一两年时间全面提升各级干部业务能力。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部委、省直各党委列出岗位职责清单,按照实行大处(科)室制要求,优化整合职能相同或相近内设机构,重新界定处(科)室职责,明确岗位分工,逐一拉出清单,节约集约文件使用配置资源,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对部门、系统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政策业务进行全面梳理,编辑本部门、系统业务知识手册,建立“一本手册”,让干部学有抓手、行有依据、禁有规范。并据此建立“基本业务+”考试题库,题目类型主要有单选、多选、判断和案例分析,也可根据需要确定其他题型。

  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建立“一张清单、一本手册、一个题库”作为督查重点,结合“基本理论+”测试,定期调研督导,全程跟踪问效。业务知识手册和“基本业务+”考试题库,将作为日常学习、业务培训、随机测试、岗位练兵的基础教材,做到每年都有业务比武,每年业务知识测试要覆盖单位所有干部,每三年完成一轮全体干部系统轮训。对业务不达标的技师进行岗位调整,对涌现出来的业务能手、岗位标兵给予奖励,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