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专项视察
2018-05-04 20:5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谭湘竹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谭湘竹 东北网记者王春颖)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在哈尔滨开展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专项视察,这标志着专项视察活动正式启动。

  视察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带队,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要求,深入了解我省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龙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专项视察活动将围绕县级以上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近三年来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激励制度机制的落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机构发展,军民技术融合转化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

  据悉,视察组还将深入到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牡丹江、鸡西、七台河等地,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情况汇报、问卷调查及深入当地科技型企业实地视察等方式开展视察。专项视察综合情况报告,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