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哈尔滨馆四大板块展示文化产业发展
2018-05-10 12: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深圳5月10日讯 (记者迟亦达 编辑王桐桐)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在此前连续5年独立参展的基础上,哈尔滨继续以独立场馆形式亮相本届文博会,集中展示“冰雪新活力、深哈新合作、中俄新交流”的独特风采。

  开幕首日,哈尔滨馆的沙盘模型、冰幕投影、触屏演示、图文讲解等多种方式以及虚拟现实场景互动体验等高科技手段吸引了大批观众。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哈尔滨以深哈合作、对俄合作、文化+科技、文化+旅游四大板块为依托,集中展现哈尔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深哈对口合作、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果,重点呈现哈尔滨以冰雪文化为支撑,积极顺应“文化+”“互联网+”发展态势,推动文化产业融合、转型方面的成果、资源和潜能。

  文博会期间,哈尔滨市还将参加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合作签约会、黑龙江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具有110多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还将为深圳观众献上“哈响”柴可夫斯基的记忆与小提琴《丝路》交响音乐会。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主展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九大展馆,展会期间将策划超过500项各类活动。

传世冰壶馆模型。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哈尔滨展馆。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哈尔滨学院陶艺展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哈尔滨学院陶艺展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乐聚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艺术家现场作画。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自行车项目调节设备。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