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警方提醒:不法分子盯上业主群市民当心加了个假群
2018-05-14 10:52: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4日讯 近期,有不法分子盯上了小区业主群内的海量业主信息。哈市警方发出预警,小区业主,尤其是新建小区业主,最好在社区、物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组织下入群,防止加入假群,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哈市警方介绍,近日,厦门某小区楼道内、电梯里突然张贴了“加入业主群”的布告通知,末尾有群二维码,并要求业主修改昵称为“X楼+X室+姓名”。很多业主陆续扫码进群,但进群后,群里不断发送各种推销广告等信息,随后小区发布声明,宣布这是个假业主群。

  哈市民警分析,不法分子建假冒“业主群”,可能有三个目的:1、在群内推销广告。2、获取业主信息,从事诈骗。3、发送附带病毒的链接、红包,业主一旦点击,可能引起手机中毒,甚至导致财产损失。哈市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不要添加陌生好友。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