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龙江黑土育英才】29岁"老师傅"林岩:我接受不了零件的任何缺陷
2018-05-18 20: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在中国航发东安538车间有一位29岁的“老师傅”,说他老不是因为年纪,而是他精湛的技术,作为加工中心操作工、技师的林岩,承担了车间30余种产品的精密加工任务,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并不断创新方法。

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技师林岩。

  2008年,林岩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那时性格腼腆的他只知道自己适合从事技术行业,但对数控并不了解,也不知道毕业后将何去何从。毕业后,林岩来到东安,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在工作中,林岩善于总结和归纳、谦虚好学,特别是接触新的设备、新的加工方法,他都仔细研究、精益求精,遇到问题的时候,认真和同事交流,力求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林岩说,他始终在传承东安“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的制造理念,特别是在与法国公司合作的某机型机匣研制攻关中,由于零件复杂,精加工状态难以保证,加工周期长且质量不稳定,林岩和攻关团队通过大量的计算、状态对比、数值测定,并向公司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请教,同时查阅了大量资料,发现了零件的自重对零件产生变形影响,造成了每次试加工状态的不统一,很容易导致零件的跑偏。针对发现的问题,尝试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法、经过大量的分析对比,林岩提出“基准转换法”的新加工方案。通过详细的记录失误状态和仿真新试验程序,终于试验成功,并和工艺人员共同总结加工心得、触类旁通、归纳出适合这类零件的加工方法,经测试新的方案加工效率提升200%,返修率减少80%,该项目被公司评为精艺改善成果二等奖,该方法已经在车间进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