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婆婆为要钱买假保健品 竟将儿媳告到派出所
2018-05-19 10:2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一老人为治疗心脏病,迷信上了假“保健品”,儿媳多次劝阻无效,竟被老人告到了派出所。

民警劝说张大娘放弃购买假保健品。

  齐齐哈尔市民张大娘,今年74岁,患有心脏病多年,为了治病没少吃药,后来她渐渐迷信上了“保健品”,并且越陷越深。今年5月初,张大娘接到一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推销保健品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他们的保健品不仅能治疗心脏病,对其他老年疾病也很有疗效,张大娘深信不疑。

  张大娘通过快递购买了几千元的“保健品”,所购“保健品”达10余种。这些“保健品”不仅张大娘自己吃,还鼓动儿媳一起服用,儿媳怀疑“保健品”有问题,不肯服用。

  5月17日,张大娘购买的“保健品”还没吃完,该公司又来电话了,让张大娘再次汇款。同时,还说这笔钱张大娘如不及时汇入,此前预存的钱和优惠就没有了。

  此时,张大娘已前后汇去上万元了,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了。由于其儿媳一直怀疑对方是骗子,也不同意老人汇款买“保健品”,张大娘竟然将儿媳告到了齐齐哈尔铁峰区龙华路派出所,让儿媳拿钱给自己买“保健品”。

  经工作,民警发现张大娘要购买的保健品并非健字号商品,同时也没有张大娘听说的那些药用功效。民警对张大娘耐心劝说开解,最终,让张大娘放弃了继续购买这些“保健品”的想法。随后,民警将张大娘安全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