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多部门联合检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2018-05-22 15:18:0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丁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16日上午,市区两级教育局、民政局、工商局、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对我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展开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消防、防疫、食品卫生、校舍建筑等安全设备,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收费、退费等财务管理,招生简章和广告的备案,教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等和学生安全、教育息息相关的问题。在深入走访了十几所培训机构后,检查组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做整改计划书。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在排查摸底阶段后,还将进行集中整改、检查验收和专项督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领导小组要求各级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准确把握政策、把控工作进度,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