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 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6-02 07:11: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日讯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齐齐哈尔市就脱贫攻坚、“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海波先后来到泰来县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绿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飞鹤集团绿能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星光科技园、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稻谷、杂粮、玉米、奶山羊养殖及乳制品加工项目,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以发展订单农业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提高优质品种农产品质量,让消费者购买健康营养的食品。

  陈海波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到泰来县宁姜乡黄花村他拉屯,看望贫困户,考察手工编织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同时,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创新发展电商庭院经济扶贫模式,建立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