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铁笔翰墨——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在哈尔滨开展 其作品影响一代人
2018-06-06 14: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 许诺) 6月6日,在邓散木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铁笔翰墨——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

  “铁笔翰墨——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在哈尔滨开展。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书法爱好者观看篆刻作品。

  展览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邓散木先生一八九八年生于上海,在二十余岁就以优秀的书法篆刻作品崛起于上海艺坛。其书法被誉为“江南祭酒”,篆刻有“北齐(白石)南邓”之称。他不仅是一位书法、篆刻艺术家,在文化教育、文字改革、简化字普及和书刻艺术的推广传播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是我国当代集诗、书、画、印于一身的著名艺术家,还是一位爱国主义者。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书法”、“篆刻”、“绘画”、“诗文、著作手稿”四个部分,共展出127件精美展品。此次活动是省文化厅“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