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注意这些路段 避免“走弯路”
2018-06-06 14:37:49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 6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18年高考即将到来,由于今年牡丹江市部分道路施工,对此,市交警部门对今年高考牡丹江市区出行做出了分析,为考生、家长、老师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2018年高考时间主要为6月7日、8日,6月9日部分考生参加朝鲜语文、蒙古语文考试。6月7日、8日两天考试时间为每天的09:00—11:30,15:00—17:00。根据我市长期以来对高考期间交通流的观测,高考当天交通流高峰为每天的07:30—08:30,13:00—14:30,17:00—17:30。

  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根据我市的出行高峰情况,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确保考生及时到达考试地点。

  今年高考考试地点为牡丹江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第九中学。第一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威虎山路兴隆街和海浪河路之间;第二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东五条路平安街以北,北小平安街东四条路以东;第三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明月路西祥伦街和西晓云街之间;第四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菜园街西二条路和太平路之间,西二条路以东南市街和菜园街之间;第五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西七条路以西海浪路段;第九中学交通管制路段在康安路地明街和西祥伦街之间。

  具体如下图:

  考点分布图

  我市市区连接桥南、桥北两片区域的通道主要有6条,连接老城区和江南开发区的通道主要有2条。2018年我市的太平路下穿工程封闭施工,米厂路封闭光华街至铁路线封闭施工,导致连接桥南、桥北两片区域的通道仅剩4条。

  具体如下图:

  受通行能力和距离的影响,主要连接桥南、桥北地区的通道仍是虹云桥、东光立交桥。但西十一条路的开通和富江路的路况,也可以快速的实现绕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家长能够安全、畅通及时的到达考试地点,交警部门建议如下:

  1、建议广大考生、家长提前合理制定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确保考试及时参加考试。

  2、呼吁广大考生、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采取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爱心送考车等公共交通工作出行。

  3、建议采取私家车送考的家长,到达考试地点后,考生下车后,将车辆及时驶离考点。积极配合交警的指挥和疏导将车辆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停放车辆。

  4、牡丹江市区为禁止鸣笛区域,建议私家车送考的家长,自觉禁鸣。

  5、如考生或考生家长遇特殊情况,可就近向现场交警求助,牡丹江交警将一如既往竭诚服务。

  6、从市建设局获悉,由于新安街道路封闭施工,为保证高考期间市区交通的畅通,高考期间新安街南北走向,除西二条路外,其余南北走向道路全部可以通过。但仍建议在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考试的考生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红色为封闭路段,绿色为可通行路段)

责任编辑:孙宇